今天是:

 

cveqc

  当前位置:首页 >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增项目全国选拔赛和52个参赛项目集中阶段性考核在沪启动

稿件来源:人社部        发布日期:2019-03-14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2010年,我国加入世界技能组织后,已连续参加4届世界技能大赛,共取得20金15银15铜和41个优胜奖,充分展示出我国青年技能人才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掀起了技能成就梦想和技能成长成才的热潮。
  今年8月下旬,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俄罗斯喀山举行。根据世界技能组织最新公布的信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增化学实验室技术、云计算、网络安全、酒店接待4个竞赛项目。届时,我国将组团首次参加全部56个项目的比赛。
  为全面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确定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我国参赛选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在上海启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增项目全国选拔赛和52个参赛项目集中阶段性考核工作。3月3日至9日,上海赛区承担的4个新增项目全国选拔赛和信息网络布线等11个参赛项目同步开展。41个参赛项目集中阶段性考核于3月10日至4月4日依次在浙江、广东和北京3个赛区展开。
  据统计,来自27个省、区、市和4个行业的91名(队)选手报名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增项目全国选拔赛,其中上海市4个新增项目均有选手参加。共有216名(队)选手参加52个参赛项目集中阶段性考核。此次新增项目全国选拔赛与52个参赛项目集中阶段性考核将参照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和办赛模式进行。期间,各地、各行业的企业职工、院校师生、中小学生及家长观摩比赛。根据相关规定,各项目将选拔出2名(队)选手,其中,成绩排名第1的选手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参赛选手,成绩排名第2的选手为备选选手。今年4月至8月,各项目将针对世赛参赛选手和备选选手的技能、体能、心理、英语表达等多方面进行强化训练。
  据世界技能组织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俄罗斯喀山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56个比赛项目报名参赛选手1479名、技术专家1399名,报名参赛人数超过历届世界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