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cveqc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教练

稿件来源:CVEQC职业培训工作系统        发布日期:2017-10-17

图书简介 
     教材紧紧围绕“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职业能力为核心”的编写理念,力求突出创业教练培训特色,满足培训与考核的需要。本教材详细介绍了创业教练应掌握的相关知识要求。全书分为7章,主要包括绪论、创业教练概述、创业教练基础职业能力、创业教练基础方法与工具、目标设定与实施、创业教练的知识领域、创业实战案例等内容。本教材可供创业教练及相关人员参加上岗培训、在职培训、岗位培训使用。

     经过创作团队近半年的集体努力,创业领域的第一本教练类教材——《创业教练》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创业教练的知识体系是领导力、教练学、创业定位三大知识领域的有机结合,作为一个创业型领导者,将三个知识领域的知识和实践融会贯通于一身,才能对自己的创业组织做出卓有成效的管理。

     我国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影响和改变着世界,创业政策的支持引发了更多创业机会的到来,国内创业家群体的迅速壮大,对创业教练的需求也显得日趋紧迫,而目前国内针对创业教练的职业化训练还没有专门的指导教材和成熟的训练体系。在中国老教授协会职业教育研究院的精心策划之下,我们邀请了国内创业领域成功企业家、企业教练领域权威、心理学领域专家及富有丰富企业工作经验和理论研究的业内人士,共同承接了《创业教练》职业鉴定培训鉴定教材的编撰工作。
     在教材撰写过程中,创作团队结合中国创业发展的现状,参考了大量的国内外专业文献资料,并结合自己在教练实践过程的实战经验,毫无保留地贡献案例和自己宝贵的学术成果。
     由于这次编撰的教材在创业教练领域尚属首次,可以参考和借鉴的专业资料有限,尽管创作团队已经付出很大的努力,但教材的内容无论从学术角度还是从专业实践角度依然会留有很多的遗憾。我们愿意抛砖引玉,与行业同仁和相关领域专家一起研究学习,继续为创业教练的学术发展做出贡献。
                                                                                                                                                      刘亚峰

图书目录/ TU SHU MU LU

第1章绪论/1—10

1.1导言
1.2教练的缘起、兴起与发展
1.3教练在我国的发展趋势
1.4教练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


第2章创业教练概述/11—17
2.1创业、创业者与创业精神
2.2创业教练与创业者
2.3创业教练的价值和作用


第3章创业教练基础职业能力/19—32
3.1创业教练的专业能力
3.2创业者素质能力评估
3.3创业者资源评估
3.4创业者特长评估
3.5创业决策


第4章创业教练基础方法与工具/33—62
4.1创业愿景、使命、核心价值观
4.25R教练模型
4.3逻辑层次教练模型


第5章目标设定与实施/63—92
5.1达成目标的企业特征
5.2目标设定与绩效
5.3目标的设计界定与加工
5.4目标分解工具
5.5目标实施的游戏规则


第6章创业教练的知识领域/93—122
6.1创业定位
6.2创业领导力
6.3创业合伙人与创业机制
6.4创业者的自我成长
6.5创业教练的心理学素养


第7章创业实战案例/123—130
7.1案例研讨1
7.2案例(创业定位)研讨2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