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cveqc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稿件来源:CVEQC 职业培训工作系统        发布日期:2012-06-15

推动职业发展教育 促进高教质量提高

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5月24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高校学生司指导,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2012年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杜玉波指出,建立与学生职业发展愿望相结合、与学校教育教学相结合、与市场需要相结合的职业发展教育体系,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当前乃至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全球青年就业和大学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就业矛盾依然比较突出。做好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及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依然任重道远,需要各方共同努力,积极探索与创新。希望高校教育工作者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快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学科建设,在大学各阶段分年级、分层次、有侧重地对学生进行教育和指导,实现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真正培养出具有健全人格、独立生存能力、全面发展素质、符合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开幕式上,杜玉波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田淑兰共同为全国首家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专项基金——“锦程致远职业发展教育专项基金”揭牌。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的专家以及全国各省市及高校的大学生就业部门负责人共500余人参加会议。